close
認識的人都知道我很愛瑜珈
知道隔天要去上瑜珈 我的心情都會超好
去印度上瑜珈根本是瑜珈人夢寐以求的事情
因為 首先你要克服語言障礙
那裡用英文授課 然後你還要適應印度式英文
記得我剛到那裡的第一周
Nicole和我決定要四處探訪整個Rishikesh所有的瑜珈教室
然後找一個喜歡的老師就上他的密集課程
Rishikesh號稱瑜珈的發源地
說起來印度整國就是瑜珈發源地
這裡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有個英國樂團叫做 披頭四
然後其中一位來此地靈修和學瑜珈 然後可能充滿靈感
回去大概寫了不少好歌
從此 這裡開始成為瑜珈聖地
瑜珈教室開始林立 真的是三步一小間 五步一大間
大大小小的Ashram(印度的瑜珈教室都叫這名字)
在那裡可以看到各種瑜珈派別的教室 我也是來這裡才知道
自己有多孤陋寡聞 什麼shivanada..Ashtanga..Halta..Iyengar
這就算了 甚至還有瑜珈老師像業務一樣一直發傳單介紹自己
然後還要填資料(這跟台灣的直銷有什麼差別)
然後每次經過他都要問我門什麼時間有空要約時間
害我門閃躲到都快要怕被認出來了

由於當時我門去的時候是一月份
很多瑜珈館都沒有老師在 因為太冷了(當時真的大概只有1-2度)
我門還遇到下冰雹 就差沒水氣 都能看見雪了
因為許多歐美的人這時候都會去南印上課
所以印度有名的瑜珈老師也會去南部避寒
--------------------------------------------

第一天上瑜珈課的地方在我門的guest house附近
第一天我怕程度不好 去上了beginner課程
走進來的是一個大鬍子印度老師 穿著印度傳統的服裝
感覺就像從電視裡走出來的人
(後來我才知道他原來很年輕才24歲而已)
剛開始老師帶我門暖身 就是小孩的健康操暖身
害我越做越覺得可笑 不是應該用拜日式暖身嗎
還是台灣的瑜珈老師教學優雅多了
然後當時教室裡只有我 Nicole 和一個美國黑人女生
教學方式都是老師介紹一連串的Asana(瑜珈體位法)
然後我門就跟著做
但是....
因為天氣非常冷 感覺就像在冷藏室做瑜珈
所以我實在覺得自己身體好僵硬
柔軟度損失大半
最妙的是
當老師在講課時
忽然一隻猴子走進教室
我門三個都傻了
一隻猴子走進來到處看看
我門三個和老師面面相覷
老師只說不用理他 沒有食物猴子就會離開
果真如他所說
但是
大概只有在印度上瑜珈課會有這樣的光景了
很難忘
--------------------------------------------
第一周我和Nicole到處跑教室
上過女老師的課 也上過一個超級帥的帥哥的課
(這小帥哥只有17歲,長相就像sex and city第六季莎曼珊
的小男友)
也上過一個肚子很大 但功力很深厚的瑜珈老師
也在那裡開啟了我頭倒立的瑜珈練習

第二週開始 我就都在大鬍子那裡上課
Nicole都在大肚子老師那邊上課
然後上完課我門在一起去吃飯
下午到恆河邊看書和練習瑜珈....
或者到其他地方逛逛
----------------------------------------------
關於語言的問題
說時在第一天上課我實在很驚恐
因為其實很多我都聽不懂
老師說很多人體的四肢 身體部位的英文我都不是很熟悉
但因為配合著動作 所以大致都能慢慢理解
我大概聽了三四天才慢慢習慣印度式英文
也不在那嚜害怕
反正聽不懂老師也會來指正你的動作
印度的瑜珈課通常一次都是兩小時
一堂課150到200盧比左右(合台幣只有120元)
所以老師通常會加入呼吸法還有梵唱
其實兩個小時上完真的都要虛脫了
但是 你會非常充實
但如果太勉強 其實身體也會出狀況
像我到最後已經搞到我肋骨有點痛
在那裡上瑜珈好不好玩呢
老實說
我希望每年都能去
就算只是去個十天上intensive課程我都會非常開心
因為在這裡練瑜珈 真的是一種享受




牆面上各種課程都有 不論是瑜珈還是印度菜課程

三個人一早準備去上課 非常冷的天氣

當時怎麼會做這麼奇怪的招式

無憂無慮

我的瑜珈老師 其實蠻帥的 挺風趣的 上的課都讓我哈哈大笑

繼續無憂無慮

不管是哪國的小孩都很可愛 印度小孩睫毛可比擬為駱駝睫毛

在這麼美的地方練習瑜珈
有種靈氣加身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girl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